5/18/2011

"谁来维护“江西女职工”的被选举权?"

 
 

Sent to you by noth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KDS Shanghai on 5/17/11


股市内幕早知道,订阅股吧是王道!

  谁来维护"江西女职工"的被选举权?
  新华网《江西女职工参选人大代表未获资格 曾上访被拘留》:新华网江西频道5月14日电(记者李兴文)江西省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选举工作指导组办公室主任杨剑云14日表示,退养职工刘萍未被列为新钢第六选区的代表候选人,是因为联名推荐她参选人大代表的人数不够选举法的要求,其本人不具备人大代表候选人的资格条件。
  今年47岁的刘萍是原新钢设备材料公司工人,2009年12月退养。《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二十九条规定:"选民或者代表,十人以上联名,也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杨剑云介绍说,今年4月新余市渝水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开始后,刘萍想当选区人大代表,先后在公共汽车上、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超市等场所为自己拉票,共有17人签名推荐她作为代表候选人。
  杨剑云说,选举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民大会代表,代表候选人由各选区选民和各政党、各人民团体提名推荐。新钢公司选举工作指导组在对17位推荐刘萍作为代表候选人的选民进行核实时发现,其中5人不是刘萍所在的新钢公司第六选区选民,有3人后来退出签名,有2人在新钢选区查无此人,所以有效推荐她参选人大代表的只有7人,未达到法定十人以上联名推荐的人数规定。
  杨剑云说,选举法保障每一位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代表候选人应该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但刘萍此前多次鼓动或参与非正常上访,我们核实发现,2010年7月至10月,刘萍先后3次进京上访,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训诫三次;当年10月,刘萍因在北京非正常上访,被新余市袁河公安分局拘留10日。
  在参选过程中,刘萍利用微博等为自己寻求支持。一些境内外媒体对刘萍参选人大代表一事进行了报道,一些不知详情的网民表示支持刘萍,纷纷质疑新钢未将刘萍列为候选人的做法。
  杨剑云说,从核实了解的情况来看,刘萍不具备人大代表候选人的资格,因而新钢选举工作指导组未将她列为代表候选人,这一决定是慎重的,是依法进行的。
  之所以全文转帖这篇报道,是想让大家自己来分析其中的是与非。
  在网上搜了一下这个江西女职工刘萍的基本情况——
  刘萍在江西新余钢铁厂辛勤工作了31年,独自带着女儿一起生活,她于去年11月15日被该企业强迫内退,每月收入仅为435元,为此她踏上了维权之路。 刘萍表示,新钢集团是2010年度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企业一刀切的做法,直接导致她进入贫困行列。"我09年之前,每月工资1900多元,退下来只有435元,连最低生活保障都无法达到,因此,我走上艰辛的维权路。" 刘萍表示,她为整个新钢公司的职工讨说法,曾被拘禁、传唤。新钢从93年到到2010年未给内退员工递增分毫,由于她与魏忠平的努力,内退员工收入增长到每月660元。因为她为大家维权,受到员工的拥戴,这次参选,很多职工支持她。
  刘萍想竞选新余市渝水区人大代表,为获得候选资格,先后在公共汽车上、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超市等场所为自己拉票。刘萍表示:"我不是官员,但我有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我长期奋斗在维权战线,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是我承诺,我如果当选人大代表,我将竭尽我所能,反映百姓民声,将关注一系列民生问题。我的口号:'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我不要被代表!我们不要被代表!我们的权利我们做主!'"
  在4月30日公榜的初步候选人名单中,刘萍、魏忠平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于是刘萍电话谘询新钢选举办杨主任,他称"根据你前期表现,认为不适合当选人大代表"。 "我想参选区人大代表。国家选举法明文规定,年满18岁公民,只要不被剥夺政治权利都有选举和被选举权。"刘萍表示,从4月30日早上开始,她被警察24 小时跟踪、监视居住。 5月3日下午,刘萍、魏忠平到江西省渝水区选举委员会谘询:"为什么他们没有在初步候选人名单中。"遭到工作人员的不公正对待。 刘萍表示,"我们遭到选举办的人围攻,他们不接待,轰我们走,我希望媒体强烈关注此事。" 魏忠平表示:"我很想作为一个参选者和被选者,积极推动人大选举的进程,过去,我发现地方选举存在很多问题。现在我们参选目的是推动选票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公民手上,让人民真正投上自己手中的一票。"
  大于不想作什么评价,只是感觉到这其中存在许多法律的空白与矛盾。刘萍被强迫内退,当然要上访。上访到北京就成为非正常上访,于是被拘留。被拘留了就没有"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于是"根据你前期表现,认为不适合当选人大代表"。怎样解释这些法律的空白与矛盾呢?或者说:"江西女职工"这种公民的被选举权怎样才能真正地得到维护呢? 看过视屏,这个女的是模子了。。downloading 别忘了自己在哪里 不论户籍,现在让你投票人大委员,选刘翔还是刘萍
  引用:
不论户籍,现在让你投票人大委员,选刘翔还是刘萍


谁选过刘翔了啊。。。谁。。。 此口TG绝不敢开先例。 和土鳖讲道理,它和你耍流氓。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comments评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