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0

海南一6旬老人因被强征保护费报警 民警称是小事

 
 

Sent to you by noth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博讯新闻 大陆 on 12/23/10

海南一6旬老人因被强征保护费报警 民警称是小事

(博讯2010年12月24日发表)
     来源:人民网  

     "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吗?可我遇到的警察怎么会这样对待我?"今年65岁的赵善银老人来自辽宁盘锦,在洋浦经济开发区从事机修工。从12月17日起,老人先后遭一陌生男子多次索要"保护费"。老人到辖区派出所报警,警察却说这是"小事情","经常有",赵善银说,甚至有一民警将其推倒在茶几上。

     由于老人报警,周边邻居也埋怨其多事。无奈之下,老人收拾行李,离开了洋浦这个让他伤心的地方。 (博讯 boxun.com)

     六旬老人被索要"保护费"

     12月22日,背着简单行李的赵善银在海口向记者讲述了他近几天来的遭遇。

     赵善银告诉记者,他是辽宁省盘锦市人,今年65岁,一直从事挖掘机、装载机等重型机械的维修工作。修完青藏铁路后,赵善银就来到了海南,先后在三亚、洋浦等地从事机修工。今年9月份,赵善银再次前往洋浦经济开发区,帮一些机修店、建筑工地等维修大型机械的发动机、变速箱等。

     12月17日下午4时,赵善银在当地一家补胎店帮该店主检查自备车。这时,一名年轻男子走进店里,向店主询问赵善银的身份。店主回答了一句"修车的"后,就离开了。这名男子站在赵善银面前看了几眼,带有几分挑衅的语气说:"你是这里的老大?给包烟钱,这里我说了算,没有我批准不能干活!"然后,该男子开始向赵善银索要"烟钱"。在该男子多次威胁下,赵善银将身上仅有的30元钱给了他。该男子开始嫌少,后来见赵善银实在没有钱,只好作罢。临走前,该男子对赵说,收钱是因为他可以保赵的平安。

     第二天晚上,忙了一天的赵善银回到了自己的租房处。这时,向赵善银索要"烟钱"的这名男子,竟然又找到了他的住处来了。该男子要求赵善银晚上设宴请他的一帮兄弟,不然就要砍死他。"我给他讲述我的人生经历,希望他能明白些道理,告诉他做这种事情是违法的。"赵善银对记者说,"他根本不听,说我讲的道理太深奥,也不好使,要求我给他钱。"赵善银因为临时接到一个修电路的活,不想和他纠缠,只得说"明天再给你钱",这才得以脱身。

     老人报警被民警推倒在茶几上?

     因为怕再遭到那名男子的纠缠,加上其住处附近的生意不太好。第二天,赵善银从洋浦开源大道搬到了科技城200亩机修集中地住下来。没想到当晚,那名男子又摸了过来,找赵善银索要"保护费"。

     "我再次给他讲道理,说他年纪轻轻地干些别的事情不好吗?为什么非要干这些违法的事情。"赵善银告诉记者,"他很不耐烦地说,这里是他的地盘,不给'保护费'就别想在洋浦呆。"赵善银说,该男子多次说"不给钱就砍伤你"等之类的言语威胁他。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赵善银只得拿出100元钱给他。但这名男子还是嫌少,又将他身上另外100元钱拿走了,说以后你平安了。更为可气的的是,临走前,这名男子竟然又将赵善银身上仅有的6元钱拿走,说要做路费。

     该男子离开后,赵善银越想越生气,心想这男子再来就报警。12月20日,正如赵善银所料,该男子又来了。"我说你怎么又来了?他转身说,今天我来通知你,明天必须给我搬走。"该男子离开后,赵善银感到事情不妙,便跑到附近一治安亭向警方报了警:"但警察来了后,却对我说这是小事,经常有的。"

     之后,赵善银又到洋浦公安局反映此事,局里的人给了他新都派出所一负责人的电话。赵联系后又到新都派出所做笔录,并与民警发生了不快。"他们态度很不好,说我是乱说的,说他辖区从来不会有这种事情。"赵告诉记者,"我后来不想向他们反映情况了,自认倒霉。几个民警却不让我离开,说这个地方你想来就来,想去就去?"

     赵善银回忆说,争吵中,竟有一个民警将他推倒在茶几上。

     警方称"正在调查"

     "难道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不该报警吗?"因为向警方报警,邻居埋怨赵善银,说他多事端,让他赶紧离开。12月22日,感觉很委屈和无容身之地的赵善银搭便车离开了洋浦,来到了海口。"我只是觉得让那个坏小子这样下去,很多人会遭殃。我听邻居讲,他们也经常被人索要'保护费'。"赵善银对记者说。

     记者今天就赵善银反映的情况与洋浦经济开发区新都派出所的钟副所长取得了联系。钟副所长告诉记者,赵善银确实向警方反映了该情况,"他说我们辖区有'黑社会',我说绝对是没有的事情。"钟副所长向记者表示,"一些小年轻人向他人索要钱的情况,可能会有,但都是些小孩。"钟副所长表示,赵善银还将该情况向洋浦公安局的纪检督察部门反映了,"他当时声音很大,情绪很激动。"对于赵反映其被民警推搡的说法,钟副所长没有发表意见。他表示,赵善银称被人索要"保护费"的事情正在调查。

     赵善银说,他马上就要离开海南了,在离开海南之前,他还要将该情况向公安厅等有关部门反映。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comments评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