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0

【树洞】真好

 
 

Sent to you by noth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中文热文榜|最新 by 树洞 on 11/14/10

SRMeme还知道:
树洞发表于2010-11-15 03:22:07

生命力

一位尚在康复期的网友通过豆瓣邮件来信说了自己的事情:

  这次命大。网上搜"东五环,出租,铁饼",就是我的那起车祸。在医院就看到这贴子,我很想在下面回那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我还活着,可手机没法回。
      
  当时警察跟我老公第一个电话就说,你老婆这次还活着就真是奇迹了。那辆车被两辆货车挤在中间卷成一围,谁看了都说里面的人肯定不能活了。
      
  那天中午一直跟客户在一起,忙到没吃午饭。下午想亲自去接小朋友,他刚上幼儿园没几天。走前干了很多活,存文件,跟同事交待,因为第二天想休假。下得楼来,照例有车在排队,平时我都坐出租车右后座,那天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坐副驾,也许可以和师傅聊聊天。平时如果不是工作状态,如果司机不是很不对路,我是很愿意和出租司机聊天的,他们的太辛苦了,其实很需要树洞一下的。
      
  车停过来,停得靠前了一点,正好右后门在我前面,我便拉开右后门上了车。
      
  从楼里出来后关于走东五环还是朝阳路和司机讨论了一下,呵呵,这名司机后来一直没敢跟我联系,估计是当天我要走朝阳路但他建议要走东五环令他心理有压力。车上当时放着七十年代生人听的歌(还是没放?不太真切了),我们聊得很愉快,东五环当时很通畅,他正问到你是几十年代生人,后来我们发现都是一年的。前面的大货停了,我们跟在它后面,当时我们的车也停稳了。当时我刚说完我出生月份,然后他说那你比我小。
      
  就在这样轻松气氛下,我们忽然发现前面开始掉玻璃渣子,我们的车和前面的红色货车咬在了一起,我当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便感觉到身后的座位开始挤压过来。
      
  车往前挤的那一刻,我很镇定。甚至还下意识的把身体往前挪把手脚尽量打开。漫天遍野的玻璃金属碎渣下雨一般。我在飞屑中等待着后车停住,我知道它会停。然后它停住了。
      
  我开始说话,但说不出声音来。出租司机立刻慌了神,伸手把右前座往前调,调完后我感觉能呼吸了,但仍被挤着不能动。
      
  出租司机惊惶万分,说怎么办怎么办,椅子调不动了,然后前后车的货车司机都到了窗侧。我嗓子有些哑,呼吸仍有点不畅,但能说话了。我说车会着火吗,他说着不了,我说那你们砸吧,没事。
      
  然后我看着他们用手把前风挡扭曲的玻璃撕开,然后有人砸副驾的椅子,然后我终于松绑般一阵轻松,我自已坐右后座移到左前座,那天我穿着裙子,最后我站在司机座上,跟他们说,帮我提一下鞋,然后他们说你跳下来我接着你,我说我的腿动不了了,他们直抱着我下来,我和出租司机提醒着货车司机在车后设警示牌,我让司机拨孩子爸的电话,司机的手一直抖,根本按不住数字,我拿过电话,跟老公说我在东五环出车祸了,你先去接孩子,一会救护车会带我去XX医院,你把孩子送回家了到那个医院找我。我没事。
      
  然后,我凭着东五环主路中间的护栏,撑着上身站着,玉树临风。
      
  对面车道过车,每个司机都在路过的时候摇下车窗看我们这辆被挤在两辆大货中间的卷成一团的出租,居然出奇一致地都喊了同样两个字。于是我在等待的那二十分钟一直默默地数着他们的声音:我操,我操,我操,我操。。。。。
      
  我记得我先摸了牙齿,因为当时磕了一下,没掉,满意。又转了转脖子,能动,身上有血,知道基本是挫伤。错误的是当时应该躺下,但我当时真不敢在主路上躺,一是根本动不了,二是总提防着后面再追来一辆车。。。。。
      
  等了二十多分钟救护车来,警察来,到医院见到医生们。我逢人便安慰,没事,我活着,多好。
      
  据说,警察给我老公打电话第一句话就说,你老婆还活着,已经是奇迹。他们说,那辆车谁见了谁都说里面的人活不了了。我们的车头塞进前车底盘,司机只是背部挫伤,警察说幸亏没在副驾,百分百没命。
      
  生死一瞬,我很高兴,活着,神经没受损,腿脚都好,没破相。只是肋骨断六根,腰椎两节压缩性骨折两节横突骨折,腿上缝了八针。在急救室处理了一周多肺挫裂伤和胸腔积液。因肋骨骨折,做腰椎手术风险太大,也有相熟的别的医院骨科大夫也说可以不做手术,我们最后采取的保守治疗。
      
  住院期间就不说了很无聊,有次很想在树洞写篇贴子,但手机写太没感觉,也没写。我想说,当你吃喝拉撒睡全只能在一张床上进行时,你会觉得,生活实在很简单,人也很简单。
  
  五十多天后决定回家,虽然仍卧床,但能每天看到孩子,能与家人一起,很好了。唯一的遗憾,这两年不能再抱和背孩子,等能抱时他就大到不能抱了。还好以前一有机会就抱,不然不知多难过。
      
  我说,没啥呀,一直以来生活工作都顺风顺水,占得便宜太多,现在来这么一下了,该占的便宜还继续占。嘿嘿。人生不能太完美的。
      
  公司年会,如果时间会在明年身体允许参加,便想排个演讲说说这件事的感悟。伤后,很多人来看我,同事,朋友,客户,竞争对手公司,都是真心实意的关心,我心满意足,这些年真的过得很好。
      
  珍惜每一天。别较劲。给每个人快乐。

The readings, filtered by social network!
阅读人文频道热文。手机请登录移动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comments评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